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

100年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兒童生活藝術輔導計畫--三地國小

將愛傳送出去,讓孩子們能繼續
【 擁抱希望 創造未來 】。




高雄市爵士芭蕾舞團執行行政院「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兒童生活藝術輔導計畫」,第一站於屏東縣三地門鄉三地國小展開序幕。

活動中由藝術總監林怡君親自帶領學童藉由肢體動作的探索,啟發孩子的潛能與能量,並且透過活動過程使情緒獲得釋放。舞團此次更加入以莫拉克風災為題材,編排具有省思與鼓勵意義的舞蹈與戲劇展現。活動最後以說故事方式讓孩子除了聆聽學習,同時也將他們一同帶入故事中,真實體驗故事所給予的正向意義。




三地國小有位五年級同學說:「在這次的活動中讓我學到了很多,而且讓我變得好有信心;我今天很快樂,可以看到大哥哥大姐姐表演,雖然只有短短的時間,但我一定會在每個地方、每一次比賽,拿出信心。希望下一次你們可以再來為我們加油打氣,最後謝謝你們的鼓勵。」
另外有有位一年小朋友說:「之前的莫拉克風災真的很可怕,但是今天有哥哥、姐姐的幫助,我再也不怕了,謝謝你們。」

人家常說(施比受更有福)

看到孩子 天真的笑容, 心情也跟著愉快起來.

尤其在第一階段與孩子 互動中,透過遊戲方式,跳跳姊姊(林老師)帶領大家

認識身體與動作的關連性,加上大哥哥,大姊姊與小朋友一起互動,一起玩遊戲

完全不分彼此,這當中不僅孩子學到舞蹈藝術的有趣,同學間相互合作的重要,

對於舞團每一個參予活動的人員

何嘗不是一次美好的經驗與回憶.








沒有留言: